close

何謂"巴別塔"?

據《聖經創世記第11章記載,是當時人類聯合起來興建,希望能通往天堂的高塔。
為了阻止人類的計劃,上帝讓人類說不同的語言,使人類相互之間不能溝通,計劃因此失敗,人類自此各散東西。

BY 維基百科


本書表面上是想透過敎狗說話來解亡妻的死因...
因為在當下只有羅莉在場
所有一切都只有那隻狗知道...
想想 這真是一個瘋狂的想法
儘管如此
還是一心的災入研討與訓練中...
當中當然有許多挫折
也讓他想起很多關於與妻子過往生活的點點滴滴
當然~他也找到幫狗動頭顱手術相關的報導
喪心病狂吧?!  卻依舊吸引著他...
還好最後終於清醒~
阿不然故事會大扣分吧~!!!


然而此書另一個主軸卻是想表達人與人之間在溝通上的困窘與障礙
"每天與你朝夕相處的親密愛人 你敢保證一定了解她嗎?"
若不是親密愛人 而是一般的朋友或是親友
會不會其實就像是陌生人般...
說了解 卻也只是兩線條交叉的一個點


裡面死亡的妻子"雷西"
我覺得它是個有趣的人
很懂得製造生活情趣
對於頓時間會有的那種衝突矛盾的想法
也些許能感同身受
總有一些時候~
會有某些念頭讓你不斷的往負面情緒墜落
然後開始做一些連自己清醒後都搞不懂為何這樣做的事情與話語
這或許是正常一般人都會有的情緒反應
太常出現   就可以稱做是某方面的精神疾病了吧~!!!
很寫實的毀滅性格~
突發性自殺常出現在認為自己幸福,然後又怕這是假的人身上……


 關於《坦林》 1 



你帶走的是我騎士團中最好的武士。

要是昨天我早知道今天的事
我絕對會挖出你的兩個灰眼睛
放入泥土做的眼睛
要是昨天我早知道你不會屬於我
我絕對會無情地挖出你的心臟
放入一個石頭做的心。


其實剛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我想到CIACIA 想想 這首歌
那種愛到恨不得把你吃了那種感覺
太沉重~ 有點病態
 
不過故事中把他解釋成:

「這段話也能被解釋為仁慈,
解釋為保護。
這是一種咒語,
一個避免造成傷痛的心願。」


OK拉~其實~
很令我印相深刻的話~
或許這是一種極端保護自己的方式



另外,故事我我很喜歡的話

"我夢見他們把我的身體剖開 ,發現我有兩顆心臟,其中一個比較小,顏色也不一樣。
 這顆心臟在較大的心臟後面,因此他們一開始沒有發現。當他們告訴我這件事時,我非常驚訝,不過醫生說這是相當正常的事。
他說大部分的人都有兩個心臟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。"

不知道為啥看到這我停頓了一下...
為什麼第二顆心臟顏色不太一樣?是因為隱藏著太多秘密嗎?

"讓我們第二顆心臟變色的並非夢境,而是那些在無法入睡的夜晚奔騰過我們腦海裡的思緒。
這些思緒,我們是絕對不會告訴任何人的。"


就算是自己的孩子,還是有那們一塊自己藏秘密的地方是不會被父母知道的



再來說到那隻犬"羅德西亞脊背犬"
大型犬好像不能用可愛來形容
不過感覺好像很忠誠
呵~雖然對於狗沒有太大的興趣
自從之前養的兔子死掉後.....


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這本書來看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