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水一樣的小說...


第一次接觸他的書
據說與村上春樹齊名的暢銷女作家
這本,真的讓我開闊了視野。

陸月、笑子、阿紺
看似平凡卻又各自帶著傷
彼此都知道彼此最深最不願被人知道的一面
然後接受接那彼此
一起生活著

那種關係
偏離一般大眾社會的觀感
卻就是真實的存在這社會
誰都無法定論哪樣的關係才是正常正確的   對吧?!


『愛情是什麼?幸福又是什麼?』

笑子說:我不相信愛情這東西,會讓人二十四小時都想跟對方黏在一起。
那種因愛而在一起又不想失去自由的矛盾心情
讓他憂鬱難過到想哭。

陸月其實也抱著寂寞的心情面對著心中的矛盾

阿紺呢?打從心底覺得他是個神奇的人物...

三個人互相關心、尊重、安慰彼此,一起對抗外界的壓力與危險。

所以,愛是「明天、後天、還有未來的日子,我們都這樣活下去」。

有人說他的書像是夏天女孩穿雪紡紗...
我覺得根本是裸體....
清淡描寫卻很到味..
有種看透你的感覺


這本會讓人想要一看在看...
每次翻每次看 都會有不同的領悟。
而且書裡的主角我的很喜歡,真的。
難得沒有所謂壞人的角色...^^


這本好像有拍成電影:愛我請告訴我
不知道台灣找不找的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