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追風箏的孩子
The Kite Runner
分  類: 文學 / 世界文學 / 各國文學 / 其他各國
作  者:卡勒德胡賽
編/譯者:李靜宜
出版社:木馬文化
ISBN:9867475658
出版日:2005.08.22


沒錯,又是一本我在軍中利用空閒時間把他翻完的小說


這是發生在阿富汗的故事,一個動盪不安的城市,
兩個年齡相仿的主僕,一場風箏比賽後的暴力事件,
造成兩人的未來──全然變調。


整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哈山和阿米爾的童年故事
那種阿米爾想要獨佔他爸爸的心情、那種兩個似朋友又不大像朋友的關係,
那種在意別人的眼光、懦弱等等心情之下所做出來的種種行為,
儘管哈山不再在乎,看書的我都對哈山有些許的不捨。
哈山僅守著它的信念:『爲你,千千萬萬遍。』 與阿米爾誠心的做朋友的想法,
說他傻嗎?我到有點被這種行為模式而吸引。
還有他爸爸告訴他的真理:最邪惡的行為莫過於偷竊。
「如果你殺了一個人,就是偷走一條生命。如果你撒謊,就是偷走其他人知道真相的權利。
如果你欺騙,就是偷走擁有公義的權利。」
儘管他爸爸一輩子都在爲了自己欺騙所有人(包括他合法的兒子)在贖罪。


故事也是環繞在種族上做文章。
伴隨著戰爭一路的延續下去。



還好這個故事的結局是好的
阿不然我依定會認為這個世界其實是灰暗的吧~!!!
直到現在哈山在巷子裡被欺負的片段、戰爭後孤兒院裡面的片段、....
還有哈山寫給阿米爾的信,都一直讓我佩服    到底要有多寬大的心胸才能如此的看的開,
或許在他心裡的某一處早以原諒或早已認定自己的身分,日子總是要過的。



 


 


另外,我覺得「爲你,千千萬萬遍。」
真是一句又傻又感覺的到決心的一句話。


看是不是用在對的人身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